總會簡介

宗旨:

       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,團結居港惠陽鄉親和各界人士,壯大愛國愛港力量;擁護香港《基本法》,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;作為家鄉與香港兩地交流合作的橋樑,為促進兩地經濟、文化發展貢獻力量。

 

簡介: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香港惠陽社團總會的前身是香港惠陽聯誼會,成立於2006年,2017年重組架構後,易名為香港惠陽社團總會(下稱本會)。為貫徹本會宗旨,下設淡水、秋長、三和、沙田、新墟、鎮隆、永湖、良井及平潭九個聯誼分會,更系統性聯繫鄉親,將團結鄉親的工作從鎮到村推進,現有約九千名會員。本會是首個縣區級同鄉社團發展出系統性、精細化管理,總會屬於縣區級同鄉社團,屬下有九個鎮級聯誼分會,九個聯誼分會下再設村(社區)工作部一百三十個,通過村(社區)工作部組織、聯繫及管理鄉親,做到扎根社區、服務社區的效果。凝聚一支強大的鄉親隊伍,成為香港愛國愛港力量的新力軍。同時,本會在各屆首長的掌舵下和全體同仁的努力下,始終堅持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,廣泛聯繫鄉親和地區人士,積極敦睦鄉誼,關心和支持家鄉建設;熱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,旗幟鮮明地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維護香港的持續繁榮穩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,成為一股團結的、具有活力的愛國愛港愛鄉力量,並致力於加強與家鄉惠陽的交流和合作,促進兩地文化、教育、商貿等各方面的發展。展望未來,本會將一如既往,承前啟後,繼往開來,紮根香港,團結鄉親,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,共建和諧社會。